top of page
其他新聞

艺鵠最新出版--韓麗珠全新短篇小說《人皮刺繡》


《人皮刺繡》 韓麗珠 著

內容簡介: 到底我們能否觸及真實的自己?日常的謊言在身體裡積疊,使其變形,成為另一種語言,用以建立關係。當謊言崩潰,語言消失,沒有人可以回頭。香港作家韓麗珠以四個亮麗故事,刻劃被謊言包裹的人生,人皮刺繡之下,有無法看見的、遍佈全身的傷口。

「他總是會從假寐之中,及時張開眼睛,回答我的問題。他說,他常常覺得,遺留了什麼在店子裡。「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他以乾澀的聲音說:「或許,我會在店裡找到,總有那麼的一天。」在那搖搖晃晃的車廂裡,他說在以往的許多年,總是無法確切地感到失去。不管是家裡飼養多年的老狗死去的時候,父親突然發現罹患末期癌症被送進醫院再沒有回來的期間,還是相交多年的戀人毫無先兆地提出分手之後,他心裡也是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就像站在一堵牆壁前,沒有門可以開啟,無法通向另一個地方。」他這樣說的時候,臉上帶著莫名的失落。可是為什麼要失落呢?我想,為什麼他會以為,必定有一扇門,必定可以通向另一個所在?」──〈人皮刺繡〉

韓麗珠 著有小說《空臉》、《失去洞穴》、《離心帶》、《縫身》、《灰花》、《風箏家族》、《輸水管森林》、《寧靜的獸》以及散文集《回家》。曾獲香港書獎、2008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中文創作類、2008及2009亞洲週刊中文十大小說、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小說組推薦獎、第20屆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中篇小說首獎。長篇小說《灰花》獲第三屆紅樓夢文學獎推薦獎。2018年藝發局藝術家年獎(文學藝術)。 頁數:236p

大小:10.5 x 15cm

售價:HKD 90

出版:艺鵠

發行: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初版

ISBN:9789881658173

編輯:羅樂敏 / 封面設計:鄧樂滔 / 內頁設計:黃倬詠 /出版團隊:馮美華﹑連安洋﹑羅偉珊﹑陸海敏 銷售點:艺鵠 / 生活書社 / kubrick / 序言書室 / 見山書店 / 樂文書店 / 榆林書店 / 天地圖書 / 誠品 / 大眾書局 / 三聯書店 / 商務印書館 / 中華書局 (持續更新)

Tags:

Recent N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