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其他新聞

《原來我》x 艺鵠 放映會 Creativity is x ACO Screening (名額已滿 )

時間 : 20 /8 /2017 ( 7pm - 9:30pm )

什麼是創意?「創意」,究竟是天才的專利,還是你和我與生俱來的天賦?《原來我》是一套關於創意的短篇紀錄片,由香港獨立電影人楊曉芙執導、CNEX監製,探討時下年青人自覺缺乏創意的現象和年青人在創意上感到無力的原因,並訪問6位不同領域的人物-中文大學社會科學系院長及心理學家趙志裕教授、發明家及MakerBay創辦人原田 実、創業家及EONIQ創辦人黎鈞國、環保組織「執嘢」創辦人尹寶燕、瑜伽導師及nose hk共同創辦人連君婷、空間設計師郭達麟,分享這六位對「創意」的看法,以及他們在創造過程中成長的感悟。

在今天的香港,我們都背負著種種包袱 - 上一輩的期望、互聯網的干擾、城市空間的壓迫、周遭的負能量 - 都令我們的創意都變得窒息、萎縮、甚至流逝,原本充滿創意的你我都變得千人一面,循規蹈矩。《原來我》將帶領觀眾拋下既有想法,從而一起探索、尋找、發現只要學懂如何放下各種思維上的包袱,原來,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創造者。

除了25分鐘短篇紀錄片放映外,我們將會親身帶領觀眾拋下既有想法,從而一起探索、尋找、發現只要學懂得如何放下各種思維上的包袱,原來,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創造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導演楊曉芙

楊曉芙是一位獨立電影導演。她成長於香港,在洛杉磯研讀電影,後曾居北京拍攝廣告。今天她重新回到熟悉的香港,亦同時在亞洲各國之間穿梭,拍攝紀錄片及籌劃新媒體項目。她最新的紀錄片作品《原來我》,投注一年時間製作,從最初的短篇紀錄片,發展成一系列體驗式放映,現更正被製作成一項新媒體互動紀錄片。她的另一項虛擬實境媒體創作《MADE》同時入選2017年雪菲爾紀錄片節。在拍攝電影之外,她不時舉辦放映會和文化沙龍,聚集不同背景的朋友一起討論各種切身的議題。

Tags:

Recent N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