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其他新聞

52HZ出版聯盟--香港敘 9-31/3/2019


香港本土出版彈起!

台北書展圓滿豐收 回航太古城

52Hz出版聯盟第三次航向台北國際書展,與十多間出版社共同參展,台北媒體與讀者關注殷切。書展圓滿回航,首度與太古城house by kubrick合作,書展現場參展過的新著近作,漂洋過海,書頁呼吸過台北的春季海風,乘着鯨背回航,由52Hz出版聯盟逐一上架,重新展現當時展出的作品。

回航書展定於2019年3月9日開幕,並設講座10場,分享在台北書展所見所聞、所知所感。52HZ出版聯盟和house by kubrick誠邀媒體及各界友好,在戲院書店一同觀賞這場文化好戲,屆時將有幕前作者與幕後編者與眾同享,總算是歡笑多於唏噓。但願。

講座場刊:http://bit.ly/2HeqsEn

展 期:2019年3月9日至3月31日 時 間:1 pm – 10pm(星期一至五)、10 am – 10 pm(星期六、日) 地 點:house by kubrick 地 址:香港港島東太古城中心5樓MOViE MOViE Cityplaza戲院大堂側

主 辦:52HZ出版聯盟 協 辦:house by kubrick

* 此活動屬MOViE MOViE Cityplaza一週年支持活動

講座:對話是一場紀實實驗 —— 《海浪裏的鹽—— 香港九十後世代訪談故事》

講者:蔡寶賢(作者)、方家遠(攝影師)

內容簡介:《海浪裏的鹽》收錄了廿九個由作者及攝影師走訪和記錄的香港90後故事。在物色受訪者過程中,作者盡可能訪問來自不同專業、身份和背景的90後,並以即興訪談及即場拍攝收集第一手素材。在以文字與相片為基礎的靜態記錄中,是如何捕捉並呈現這次人物訪談中的流動性?

日期:3月17日 (日)

時間:15:00-16:15

地點:太古城中心5樓 MOVIE MOVIE Cityplaza (house by Kubrick)

﹏﹏﹏﹏﹏﹏﹏﹏

︴ Q & A ︴ ﹋﹋﹋﹋﹋﹋﹋﹋

Q:「52Hz出版聯盟」是什麼? A:這是由五個出版社於2017年發起的出版聯盟,以52Hz鯨為喻,旨在連結以華文出版為主的小出版社,以台北國際書展為起點,朝向世界各地書展進發。

Q:台北讀者對香港哪些書籍感興趣? A:台北讀者今年對香港出版的社科書籍最感興趣,有香港90後訪談錄、社會近況研究與陳述、女性主義等;香港本地作家的創作,亦有不俗成績。 詳見書展期間每天更新的書榜:https://www.facebook.com/pg/52hzpublishers/photos/?tab=album&album_id=2293911420888594

Q:2019台北國際書展期間,有哪些台灣及香港作家在場館內外演講? A:書展期間,首先有著名香港作家董啟章在信義誠品與香港年輕作家黃怡演講,隨之而來,有資深作者周家盈向台北讀者介紹香港小書店、年輕作家梁莉姿、曾繁裕、林三維、余婉蘭、著名作家崑南、淮遠、吳耀宗、麥樹堅……等,有近20場活動在場內外舉行。 詳見活動列表:https://www.facebook.com/pg/52hzpublishers/events/?ref=page_internal

────────────────────

場地伙伴

house by kubrick kubrick於二零零一年創辦,結合書店、咖啡店和影碟店在同一屋簷下,經過多年發展,逐漸孕育成一個多元化的文化集散地。位於MOViE MOViE CityPlaza毗鄰的house by kubrick同樣秉承着推動藝術與文化生活的精神。寬闊的咖啡廳充滿現代感,每天新鮮製作咖啡及輕食;而展覽空間則定期為人們帶來精彩的藝術及文化展覽,同場售賣精選的專題書籍、影碟和生活文化產品。本場地具備各種靈活的配置,可供舉辦各種不同的文化及消閒活動。

Tags:

Recent N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