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其他新聞

《字花》第67期特備對談:人間之所在

時間:2017年6月10日(星期六)下午 3:00 – 5:00

在人人點讚交友的「面書時代」,孤獨是怎樣的一種狀態?科技賦予人類更大掌控力的同時,又帶來了甚麼束縛?我們和他人——無論白領或藍領、移民或少數族裔、動物及自然——如何相依相存?文學,對於我們面對當下的生活處境、思考人之為人的責任,有甚麼意義?種種問題,都離不開「人」這個原點:如此時代,做一個人,何德何能?翻開《字花》67期專題「人間條件」,就像展開一幅當世畫卷,而在特備對談「人間之所在」上,胡晴舫、李維怡將討論更多觀察、理解和行動的可能,與你們分享洞見,一同思考人間條件。

主持:關天林(《字花》編輯) 嘉賓:胡晴舫 (作家、《字花》第67期客席編輯)、李維怡 (社區文化工作者及基層平權運動組織者,《字花》第67期作者) 費用:免費 主辦:水煮魚文化、《字花》 資助:香港藝術發展局 此活動以普通話主講。 最新《字花》其他水煮魚出版同場發售。 嘉賓簡介 胡晴舫 出生於台北,臺大外文系畢業後即赴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就讀戲劇學碩士,曾旅居東京、紐約。從事文化評論、小說及散文寫作。固定專欄發表於兩岸三地以及新加坡各大中文媒體。著有《憂鬱的城市》、《她》、《我這一代人》、《濫情者》、《機械年代》、《辦公室》、《人間喜劇》、《第三人》、《懸浮》等。《第三人》獲第37屆「金鼎獎」圖書類文學獎。2010年起旅居東京。現任台灣文化部駐香港機構「光華文化中心」主任。 李維怡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系畢業,後又同校主修人類學獲社會科學哲學碩士,現為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的兼任導師。曾獲2000年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首獎,散文、小說與詩歌散見於《字花》、《文學世紀》、《明報》、《捌a報》。著有《行路難》、《沉香》、《短衣夜行紀》;與李智良、呂永佳等合集《走著瞧》等。這十年主要在香港從事紀錄片創作、錄像藝術教育、各種基層平權運動,現為影像藝術團體「影行者」的藝術總監。

About 字花

Tags:

Recent N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