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富德樓樸素的外表平凡不過,是這一區典型的商住兩用洋樓:樓高14層,一梯兩伙。由2003年發展之今,當中18個單位正在由艺鵠透過半資助方式,以低於市值逾半的特惠租金供各藝術文化工作者及團體使用。本著低度管理,高度自治之原則,艺鵠訂下最少的限制,容許各大大小小的意念/創作/實驗/計劃/行動/組織在這些空間萌芽、成長、實踐、發揮。

 

除了租金上的資助,艺鵠團隊樂於與各藝文單位串連,促進經驗及意見之交流,並會透過各種方法及渠道在富德樓建立互助互動的社區生態,讓眾人的資源及意念可以相通共享。

 

如欲成為富德藝文的一員,歡迎你自訂申請計劃書(必要內容包括:個人或組織或計劃簡介/打算如何使用空間)電郵給我們。當有單位遷出時,我們會適當地考慮你的申請。

富德藝文空間一覽
//Hospitality means primarily the creation of free space where the stranger can enter and become a friend instead of an enemy. Hospitality is not to change people, but to offer them space where change can take place. //
― Henri Nouwen (1975)
 
 

香港聞名的高地價政策一直在扼殺這城的生機與可能性。

艺鵠難得可以在港島中心地段-座落於灣仔與銅鑼灣交界的富德樓-落地生根,便自然抱負這樣一項使命:盡可能釋放這裡珍貴的空間資源,以助發展本地的文化藝術。當文化藝術的力量得到壯大,一個更多元而活潑的公民社會便悠然而生。

 

歡迎你與艺鵠合作,那怕你只是想辦一個一小時的沙龍聚會、為期一個月的小展覧、又或者你需要一個空間開展一項前無古人的實驗計劃、甚至想與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籌組一個新的文藝基地,艺鵠/富德樓可能就是你正在尋找的場地伙伴。

​富德樓
  • Facebook Clas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