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ading maketh a full man.
― Francis Bacon (1597)
 

城市無論怎樣發展也不能沒有了閱讀與書。

可惜的是香港因為其扭曲了的發展而犧牲了太多,包括空間與時間。

久而久之,在這城生活的人唯有憑藉速度、效率與能屈能伸賴以存活。

艺鵠卻相信,書本就像一把把鑰匙,它可以開啓眾人的想像、賦予人性以細膩與敏感、重構自身與世界的關係。最終,世界將會由單一邁向無限種可能和多元智慧。

 

難得與本地民間學者馬國明老師創辦的「曙光圖書」結了善緣,艺鵠由2008年開始其書店業務,銷售曙光結業時餘下逾三千本書籍及繼續引入最新鮮獨到之外文出版,以秉承曙光推廣先鋒性外文書本為志。經過這些年的探索與嘗試,讀者來到艺鵠總可以找到意料之外的書本:以人文的角度閱讀城市/世界各地以藝術與設計介入社會的案例/以設計顛覆文本的文學作品/個人乃至社區與大自然重修關係之生活手冊/活在常規以外的人情故事///不一而足,卻都是推動更美好的公民社會的助燃劑。

 

艺鵠身為推廣藝術與文化發展的慈善團體,其書店業務為非牟利性質,旨在為大眾提供另類閱讀選擇,故書本零售價往往比坊間甚至網價更低。歡迎個人或團體聯絡我們訂購指定書本或影音產品。讀者可以港幣現金或支票付款,謝絕其他幣值,艺鵠也不設以信用卡或易辦事付款服務。

 

店內保留適當空間與座位歡迎讀者打書釘,店員也會樂意擔當讀者在書之世界的引路人。人與人之間的真實互動與交流,就是實體獨立書店所獨有的特質吧。

期待讀者來到艺鵠與書為伴,相忘於時間。

 

  • Facebook Classic
bottom of page